孩子学习成绩一直上不去,咋回事?这个原因多少家长忽视了!

2019-08-27 14:05:00来源:作者:

  很多家长都表示:孩子做作业,总是磨磨蹭蹭,一会儿玩这个,一会儿动那个,就是做不住,一点作业都要做到半夜,而且脾气特别大,情绪控制不稳定,上课老走神………

  面对此情此景,一部分家长是愤而训之,揍之,一部分家长则是抱着侥幸的心理,觉得都是因为孩子太小,等孩子长大自然就好了!这些都是极大的误区!

  如果,你的孩子也是:聪明伶俐却成绩低下、做作业慢,边做边玩、上课不听讲,心不在焉、大题不会做,小题总做错、做事马虎,丢三落四、思想超前却行为幼稚、被动学习,不求上进、早恋、叛逆等表现,家长应该引起重视。

  孩子成绩下降多半是多动症在捣鬼

  多动症是注意缺陷与多动障碍的俗称,指发生于儿童时期,与同龄儿童相比,以明显注意集中困难、注意持续时间短暂、活动过度或冲动为主要特征的一组综合征。

  多动症包括三种类型:多动冲动型、注意力缺陷型和混合型。其中,最常见的是混合型,最容易被忽视漏诊的是注意力缺陷型,尤其是那些不“多动”的女孩子。这类孩子看上去挺安静,但注意力持久性存在问题,上课常走神、发呆,做作业时也不能集中精神,常常拖拖拉拉,甚至要父母陪伴才能完成作业。

  

  多动症发病率逐年升高,已成为威胁孩子健康的头号杀手

  根据调查统计,我国学龄儿童中多动症患病率为5%~10%,通俗地讲,平均一个班级会有2~3个学生患有多动症。但该病的就诊率非常低, 仅有1%的患儿就诊,绝大多数患儿未得到及时正确的治疗。

  多动症如果不进行治疗,约67%的患儿症状会持续到成年,30%的患儿症状会持续终身。更甚的是,因为孩童时期的疏忽治疗,会进一步导致孩子学习成绩差、缺乏自信、人际关系紧张等问题,导致物质滥用、逃学、被开除或青少年违法等行为,也常合并其他精神方面的问题,如焦虑、抑郁等,患儿成人后在工作、家庭、社会关系等方面也会存在很大的困扰。

  提醒家长:正确认识多动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教育系统应该对多动症患者更加包容。而家庭也是影响孩子的较主要也是较直接的原因,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另外,发现孩子患有多动症,应及时去正规医院进行治疗!早发现早干预是关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