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多动症对孩子危害大吗?建议每位家长好好读读这篇文章

2019-08-27 14:03:00来源:作者:

  喜欢调皮几乎是所有孩子的天性,但是当一个孩子的调皮让周围所有人都招架不住,这就是一种病态的表现,这时候家长就应该注意了,孩子这样很大原因是由于得了多动症。

  

  在我国,2.5-12岁的学龄儿童有5%-10%患多动症,平均50个孩子中就有3个多动症,然而多动症的就诊率却不足,儿童健康现状令人堪忧。很多患儿的病情被忽略,为此专家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健康,警惕多动症危害!

  小儿多动症的危害不可轻视!

  1、多动症影响孩子的学习

  多动症孩子学习上不能专心,并且不能主动的学习,从而会造成学习成绩下降,多动症患儿行为不能自控,自我约束能力差,从而很容易受到其他同学的情绪,会严重影响到孩子正常的生活及学习。

  2、影响家庭和睦

  多动症孩子注意力难以集中,久而久之会造成孩子学习成绩下降、学习困难等问题,孩子学习成绩不好,不仅会产生自卑、逆反心理,还会影响到家庭和谐,甚至有的家长对其进行打骂,严重影响孩子心里健康和家庭和睦。

  

  3、影响老师教学质量

  多动症孩子在课上也是“怪相百出”,经常会扰乱课堂秩序、有些孩子因脾气暴躁还会出现打架斗殴的情况,影响到整体的教学质量,情节严重者甚至会被勒令退学,导致孩子心理扭曲,有些孩甚至长大后容易出现犯罪的情况,多动症的孩子更容易走向犯罪道路。

  

  多动症危害之大,老师应该怎么做?

  老师应多了解些心理学知识,多与孩子交流、谈心,了解孩子内心真实的想法,另外,在教育方法上应根据孩子实际情况做出调整,避免课程安排过紧或作业安排过多,提升课堂趣味,是多动症患儿提高注意力,避免对学习产生排斥心理。

  多动症危害之大,家长应该怎么做?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应以身作则提高自身素质,良好的家庭教育,可以帮助多动患儿减轻症状,家长不能因为孩子不听话而冲动发怒,应尽量引导孩子,避免病情加重。

  专家提醒:小儿多动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家长没有正视其危害任由孩子病情加重,这样不仅耽误了孩子的最佳治疗时机,对孩子的成长也是百害而无一利的,孩子一旦有多动症表现,需提高重视尽早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