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直男真的不幸福吗?外婆用一生诠释了答案

2019-05-06 17:12:59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我外婆从出生起就是个精致的人,此生唯一的败笔就是嫁给了外公,一个五大三粗不拘小节的男人。如果用今天的话说,外公应该是妥妥的直男。

  其实,外婆和外公都是土生土长的老北京。我们本应该用“姥姥”、“姥爷”这个称呼,但外婆硬是不让我们喊“姥姥”,没别的原因,就是因为“外婆”二字听起来精致又柔软,合她心意。

  年轻的时候,外公在前门一带的饭馆里学徒,做了一手好饭菜。都说跟着厨子有饭吃,外婆的妈妈就把外婆嫁给了外公,自此过上了水深火热的生活。

  新婚燕尔,外公每天往家带饭,炖鸡、炒菜、白面馒头,邻里向外婆投来了羡慕的眼神。可唯独外婆并不羡慕自己,因为外公每天回家都是一身油烟味,精致如外婆怎能忍受?

  所以,外婆开始了对外公的改造。每天下班,外公只要一进家门,外婆就端来一壶壶热水,让外公从上到下、从里到外认认真真洗一遍。脱下来的衣服,不论严寒酷暑,必须全部洗净。

  一开始外公很享受这样被“约束”的生活,但时间长了,外公开始受不了了。夏天洗澡那是清爽,可冬天简直是灾难,温暖的热水和寒冷的室内温度简直是最鲜明的对比。就这样,外公总是感冒生病,但外婆依旧坚持她的精致。

  后来,外婆生了舅舅和大姨这对双胞胎,外公乐得合不拢嘴,可紧接着就是“悲从中来”。精致的外婆坚持要在月子里洗澡,直男外公联合全家极力反对,双方激战数天,最终外公外婆各退一步,外公答应外婆可以洗头,但绝不能洗澡。

  于是,一个颠炒勺的厨子,守着火炉子烧了一壶开水,一点点兑凉水试温度,手忙脚乱的给自己俩孩子的娘,洗了一次头。期间,外公因为掌握不好水温,烫红了手,又怕让外婆冻病了,一直忍着没说。

  再后来,我妈出生了,舅舅和大姨也上了小学。三个孩子,在精致外婆的照顾下,长得格外细皮嫩肉,干净讨喜,但却苦了外公。下班回来的他,不光要把自己从里到外洗干净,还要帮着烧水点火,给三个孩子洗干净。

  尤其是初春和深秋,那会儿的气温比不上冬天,但让孩子在屋里洗个澡还是容易生病的。所以外公,想尽一切办法,倒腾来比别人家多三倍的煤,就为了能让媳妇孩子在家好好洗个澡。

  这样的日子一直过了很多年,外婆依旧坚持她的精致,外公则怀揣着直男的心,默默付出。直到外公快退休那阵,市面上刮起了一阵“热水器”风潮,这个在过去得咬一咬牙才能买的“高档”家电,外公连想都没想就掏钱抱回了家,谁让我有个精致的外婆呢?

  彼时,我的表哥、表姐刚尚小,白天都是外婆看着。热水器满足了我们一家人的生活需求,夏天外婆会在中午和傍晚给哥哥姐姐挨个洗澡,紧接着就是下班回来的外公,还有精致的外婆。

  再后来,我出生了。外公外婆住的小院被列为拆迁范围,我们一大家子搬进了楼房。买电器的时候,外公别的都没正眼看过,唯独对热水器精挑细选。许多年下来,家里别的电器没怎么换过,唯独热水器隔几年就会买新的。

  岁月流逝,我们孙子辈的都长大了,但外公外婆也岁数大了。精致的外婆依旧要求外公每天洗澡,但当热水器坏了需要换新的时候,他们却再也不能搀扶着一起到门店去挑选了。舅舅、大姨,甚至是我妈,轮番上阵要帮外公买一台,却被外公一一拒绝。

  外公说:“你们都不了解她(外婆),她精致一辈子了,只有我知道她要什么样的!”

  于是,年过八十的外公,每天下午都会戴上老花镜,坐在沙发上,举着手机一下下戳屏幕。每当外婆凑过去想要看的时候,他还会闹小孩子脾气把她轰走。

  又过了一个礼拜,外婆阴历生日那天,她刚跟外公遛弯回来,就被一阵敲门声叫住。外公故意让外婆去开门,自己躲在屋里偷乐。

  “您好,我们是京东家电的,您在网上订了一台热水器,我们上门给您安装。”门外站着一位红衣打扮的小伙子,外婆这才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

  原来,外公不让别人替他买,是为了自己在京东亲自选一台热水器给外婆当生日礼物。他不会操作,就趁着外婆每天上午遛弯那会儿,偷偷打电话问表哥,然后下午打开手机一件件挑选。直到最后,他选了一台自己最满意的产品,这才下单让京东送货上门安装。

  外婆看着卫生间里崭新的热水器,笑骂着说外公:“这么大岁数了还搞神秘。”

  外公撇撇嘴:“那还不是你非要活的精致!”

  外婆不满意了:“让孩子们随便买一台不就得了。”

  外公不以为然:“你懂什么,这里门道可深了。我这款可是内胆可清洁产品,在京东销售排行第一,口碑好着呢!而且还管上门安装,他们买的那些我都看不上,你更看不上。”

  外婆笑着打开热水器,试了试温度。今晚,他们又能好好洗个澡了。文案要求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