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华厦眼科医院霍鸣院长为84岁白内障爷爷“找回”光明!

2019-08-22 16:40: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宜昌华厦眼科医院霍鸣院长为84岁白内障爷爷“找回”光明!何爷爷今年已84岁高龄,宜昌本地人。“最近两年眼睛开始看不见了,尤其是今年,去年春节回家的时候,视力还好,今年就不行了,要专人照顾,走路都要牵着。”何爷爷的女儿说,“想让他手术做了能看得见!

   

  何爷爷于6月收入宜昌华厦眼科医院住院。检查结果显示:何爷爷右眼视力已无光感;左眼视力仅为光感,需及时行白内障手术。

   

  考虑到何爷爷情况特殊,霍院长特意把何爷爷的手术排位提前,其实,这已经是何爷爷入院后,第三次进入手术室了......

  在此之前,本以为进入手术室的何爷爷能顺利完成手术,没想到,一趟在手术台上,何爷爷就各种不配合,吵闹着不做,手术室工作人员无奈,只得终止手术。时隔两天,在经过家属安抚后的何爷爷再一次进入手术室,但还是以不配合而告终,停止了手术。

  最终何爷爷再一次被推进了手术室......有了两次的经验后,这一次,手术特批何爷爷女儿也一同进入手术室陪伴手术,手术室内,2位医护人员跪在手术台一侧,使得自己的上身和手术台在一个水平位,拉着手,以便安抚情绪。

  谈及何爷爷的手术,主刀医生霍鸣院长坦言,为他做手术很难,因为无法与之沟通且行为不受控制,而白内障手术又需要患者的配合,如果术中不配合很容易出现意外,手术风险很大;但何爷爷右眼已经失明,左眼视力仅有光感,属于严重白内障,如能及时手术,左眼有望复明,今后生活能自理......深思熟虑后,霍院长才最终决定为何爷爷实施手术。

  术后一早复查,左眼视力从光感提升到了0.3,霍鸣院长也表示,在后期,何爷爷的视力还有望进一步提高,日常生活用眼是可以保障的。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  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