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医界传真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举办 “联合国糖尿病日”大型义诊宣教活动

2022

/ 1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联合国糖尿病日”是由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糖尿病联盟于1991年共同发起的,其宗旨是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促使各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加强对糖尿病的控制减少糖尿病的危害。

  2022年11月14日是第16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教育保护明天”,当日上午,内分泌科联合心内科、肾内科、眼科、神经内科、皮肤科、门诊部、药学部及护理团队等多学科部门组织糖尿病义诊活动。内分泌科主任邢林带领科室团队热情接待每一位患者,仔细、认真、耐心询问病史,根据血糖情况给予相应指导;皮肤科主任刘玉林认真为糖尿病病人检查皮肤,解答相关问题;眼科戴丽华主任为糖尿病病人认真检查眼底;神经内科主任闫婷为糖尿病患者讲解脑梗的前期表现,提醒患者要提前预防;心内科柴伟利主任为患者介绍有关预防心梗方面的知识;张会芳、刘玉、曲菲菲、徐有静护士长及护理团队热情为前来患者进行血糖、血压监测,为广大市民科普防治糖尿病的有关知识,力争提高糖尿病患者的保健水平,呼吁民众行动起来,重视糖尿病、防控糖尿病!同时鼓励糖尿病患者接受持续教育以进行自我保健,避免或延缓并发症的发生、发展。

  本次公益活动向广大患者传播了糖尿病防治观念和并发症处理及保健知识,共为119名病人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发放健康教育手册130余份,接受义诊咨询100余人。

  为减少每一位患者的“甜蜜”负担,内分泌科医护人员定期在病区开展“欢聚医糖”讲座,并根据患者自身情况制定专属方案,让患者对糖尿病疾病有新的认知,增强防治意识及自我管理知识和技能,减少延缓并发症的发生,提高糖尿病患者生活质量。

  下一步,“欢聚医糖”志愿服务活动将面向社区、村镇开展健康宣讲活动,欢迎大家与我们“甜蜜预约”,联系方式:徐有静:15553117190。

  (通讯员 王竹 君井洋)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