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养老

“失独”不失爱 天寒心不寒——建新街道开展暖心家园系列走访慰问活动

2020

/ 12/1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王一泽

手机查看

  建新街道办事处计生协积极打造暖心家园示范点,为辖区特殊家庭送去关怀,让特殊家庭不再“孤单”。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感谢你们这些好心人!你们还总是惦记着我们老两口”,特殊家庭李阿姨激动地说。11月9日上午,建新街道和平新村社区书记薛倩来到李阿姨家中,为其送上了生日蛋糕卡,李阿姨的孩子早年因疾病去世,一家人非常痛苦,李阿姨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并因脑梗行动不便,长期不能自理,目前只有老伴儿照顾其起居。和平新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经常陪她聊天、志愿服务、做心理辅导,节日里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带领李阿姨一家逐渐走出了失去孩子的阴影,勇敢地面对生活。

  特殊家庭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在情感和精神寄托上,面临着很大的空虚和孤独感。长久以来,建新街道各社区注重做好特殊家庭的救助工作,及时了解特殊家庭所需、所想,给予他们精神抚慰和生活照顾。截至目前,建新街道为辖区29户特殊家庭生日关怀送上蛋糕卡和生日问候,中秋发放慰问金7380元,签约家庭医生,举办两场大型联谊活动和一场心理团体辅导,并为一人进行一对一个案心理辅导。进一步拉近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赢得了群众的广泛理解、信任与支持,使计生特殊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