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石花大健康”平台便民惠民暖人心

2019-01-18 16:59:59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1月10日,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产科孙雪主任下班后打开“宝石花大健康”微信服务号,发现西南油气职工赵女士给自己留言:“感谢您一直在孕期给我饮食建议和生活指导。告诉您一个好消息,现在宝宝已经满月了,非常健康!”原来,赵女士24周产检时被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自己在网上买了血糖仪每天在家监测血糖,但是由于缺乏医学知识,她无法分析血糖数值情况。后来得知宝石花大健康平台正在试运行,赵女士就在网上联系到了孙雪主任,成为她的一名患者,经常在线上进行咨询,得到了孙雪主任的指导和帮助,终于平安产子。

  在线上就可以充分享受专家级的医疗咨询,这可能是每一位患者的梦想。2019年1月19日正式上线的宝石花大健康平台就做到了这一点。

  宝石花大健康平台是宝石花医疗集团率先面向企业推出的集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于一体的医疗信息化平台。它包括在线问诊、健康咨询、远程会诊、体检预约、报告查询、指标检测、设备绑定等功能,让广大企业职工家属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全面健康服务。

  石油人工作艰苦,广袤的戈壁滩、辽阔的草原和一望无际的大沙漠都能找寻到他们的身影。“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使得他们的健康管理难上加难。为了使这些辛苦的职工可以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宝石花医疗集团用近一年的时间建成了“宝石花大健康”平台,该软件平台由医生端、微信公众号客户端、支持设备接入的健康监测、轻量级远程会诊设备和数据中心等多个软硬件系统组成,最终建成围绕家庭和个人的健康管理服务与围绕医院和医生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

  为了让用户使用更加便捷,“在功能设置上,我们重点突出简单便利、实用配套的特点。”宝石花医疗集团常务副董事长王晓滨介绍,“以报告查询功能为例,它可以随时随地查看历史体检报告、历年体检数据的对比分析以及数据预警,提前应对可能出现的健康问题。通过宝石花大健康指标监测和设备绑定功能,还可以随时随地了解他们的血压、血脂、血糖、心率等,即使远在他乡,也能时刻了解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这些功能设置让外出的职工走得远,心却贴得近。

  宝石花大健康平台自2018年10月底启动内部测试,12月26日试上线,至今已经有2000余名医护人员加入,2万余名患者用户关注平台并查询了体检报告,完成有效在线问诊1000余例。

  据了解,宝石花医疗集团2017年成立至今,根据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的部署要求,专注服务石油医院改革发展,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专业化医疗产业平台。宝石花大健康平台是加强宝石花医疗对企业员工、家属的健康保障能力,落实宝石花医疗集团”医疗+“互联网战略的具体体现。平台将依托宝石花医疗集团遍布全国近200家医疗机构和社区诊所,专业医护团队24小时轮诊,形成覆盖全国的医疗服务网络。

  下一步,平台将细化各项服务,开设慢病管理跟踪随访业务,营养健康生活指标指导业务,为海外工作的员工开设海外保险,海外自检管理等一些列服务,让用户看得懂,用的上,服务好每一个人!今后宝石花健康平台还将拓展服务范围,为企业和员工造福,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面深化改革五年来,国人生活这样变潮

    fad89375a2464b0d944dd83f232d3f90.jpg

    2013年以来,中国的电商从国内走向全球,民众的网购从简单的挑选转换成私人订制,商品也从单纯的集市商品演变为全球无差异购物……只不过,随着电商、外卖等的发展,用户的选择让支付宝和微信两者成为移动支付的领军者。[详细]

    01-18 08-01中国新闻网
  •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作出部署,选择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开展试点工作。[详细]

    01-18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伊朗发射卫星失败 鲁哈尼打气:准备发射另一颗卫星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16日就国产卫星“帕亚姆”发射失败给全国打气,说准备数月内发射另一颗卫星。法国外交部16日指责伊朗发射卫星活动,敦促这一中东国家停止测试可用于装载核弹头的弹道导弹技术,包括航天发射。[详细]

    01-18 11-01新华网
  • 联合国先遣队在也门遭袭 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均称对方所为

    联合国向也门派出的先遣队所乘车辆17日在荷台达市遭袭击,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联合国安理会16日通过决议,决定成立荷台达协议支助团,以帮助落实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此前达成的撤军协议。[详细]

    01-18 11-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