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监管动态

山东省药监局一分局召开药品网络销售企业座谈会

2024

/ 03/26
来源:

闪电新闻·海报新闻

作者:

董洁

手机查看

  近日,省药监局一分局会同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召开药品网络销售企业座谈会,了解药品网络销售企业及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对药品网络销售管理情况,就当前网络售药发现的违规问题通报提醒。

  活动现场,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介绍了在网络售药模式、内部审核机制、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具体做法;药品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围绕入驻企业资质审核、页面展示内容巡检、处方药审核管理、网络禁售药管理、虚假宣传信息排查等平台自治情况进行了交流。

  同时,省药监一分局还结合前期对第三方交易平台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药品管理法》《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法律责任、义务进行了解读,力求以案促学、以案促改,保障药品网络销售安全。

  会议强调,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总部是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的管理机构,而非经营单位,第三方交易平台要加强对入驻企业的资质审核,落实“线下线上相一致”原则,杜绝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总部直接向个人售药行为;会议要求加强和规范处方药售药管理,严格处方审核把关,在处方药销售主页面、首页面不得直接公开展示处方药包装、标签等信息,通过处方审核前不得以用户评论等形式变相展示说明书等信息;进一步加强网络禁售清单所列药品管理,对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加大审核巡查力度。

  闪电新闻记者 董洁 报道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