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监管动态

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发挥技术优势 助力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发展

2024

/ 03/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刘元迪 临沂报道

  3月25日,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4年全市检验检测工作目标,并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网记者从现场获悉,山东省内目前规模最大的中药配方颗粒生产企业落户临沂。近年来,我国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得到长足发展,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结合自身职能定位,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积极助力产业发展。

  积极开展中药配方颗粒创新研究。参与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中药配方颗粒质量识别与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项目研究,承担了用于配方颗粒原料鉴定的智能显微镜显微特征图像数据库构建的技术开发和《山东省中药配方颗粒标准》部分制修订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显微鉴定14个品种、56个显微特征、9000余张标准图像的采集,为科学控制中药配方颗粒原料质量提供技术支撑。

  积极承担全省中药配方颗粒专项评价任务。按照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2024年省内在产配方颗粒全品种覆盖抽检任务要求,成立专业抽检团队,科学统筹检验资源,针对均一性、安全性等进行全项目检测,圆满完成检验和质量评价工作,为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中药配方颗粒全覆盖抽检要求,加强中药配方颗粒管理提供数据支持。

  积极支持中药配方颗粒新品种的研发。注重研发创新,中心会同驻临高校及重点企业,优势互补、联合攻关,合作开展中药配方颗粒创新研发,2024年已确定配方颗粒研发项目一项,并积极申报重点研发项目立项,助力企业开发新产品制备方法,优化工艺,提升质量,建立科学的质量评价标准,不断提升临沂市中药配方颗粒生产企业核心竞争力。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