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监管动态

省药监局二分局高效完成经营环节首批药品抽样工作

2024

/ 03/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保护群众用药安全,省药监局二分局科学规划、周密安排,高效推进首批药品经营环节抽样工作。

  统筹抽样覆盖面和抽样重点,结合抽样工作要求及企业监管档案,依据企业的经营特征、销售品种、剂型及历史抽检数据,深入分析药品安全风险,确保抽样企业覆盖面的广泛性及重点领域的精准性。在确定退烧、止咳、抗菌及抗病毒类等重点抽检品种的基础上,适度提高儿童用药、老年人用药等品种抽检比例,切实关注特殊人群用药安全。

  统筹省药监局抽样任务及分局监管需求,结合分局辖区内生产、经营企业规模,以此次抽样为契机,适当增加辖区内药品生产企业生产品种的抽检比例,为科学评估和保障辖区内药品质量安全状况提供了重要支撑。

  统筹抽样前检查及抽样后处置工作,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强化“监检结合”,加强对被抽药品的存储条件、采购凭证等查验核查,及时形成检查记录、留存检查照片,确保抽样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通过规范的抽样流程,为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二分局已顺利完成了对10家药品经营企业50批药品抽样工作。下一步,二分局将继续用好“监检结合”的组合拳,强化药品抽检信息预警功能,坚守药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