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监管动态

山东省药监局印发2024年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检查工作计划

2024

/ 03/18
来源:

大众新闻客户端

作者:

王鹤颖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监管,根据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按照全省药品监管总体工作安排,近日,山东省药监局研究制定2024年全省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监督检查计划,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公众用妆安全。

  据悉,《检查计划》明确了2024年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检查工作目标、检查依据、职责分工、检查要求等内容,规定了年度检查工作重点:一是加强注册人备案人监管。重点关注辖区内委托生产的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实施重点检查。二是加强生产环节监管。对持有《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的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进行全要点覆盖检查或者进行有因检查和随机检查。三是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管。对儿童类、特殊类、发生严重不良反应或不良反应报告数量多以及投诉举报较多的高风险化妆品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等。

  《检查计划》规定了日常监管的频次和数量、检查形式等检查规范。要求对注册人备案人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和风险会商原则,将监督检查工作与安全风险管理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强化风险研判,防范化解风险;规范检查行为,严肃工作纪律;强化案件查办,形成震慑作用,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鹤颖)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