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监管动态

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化妆品科普宣讲活动

2024

/ 03/15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易首丞

手机查看

  水母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易首丞)3月13日,烟台高新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讲活动在东泊子集贸市场举行。此次活动贯穿“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两个重要节点,围绕“美丽护航社会共治”这一主题,重点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的宣贯、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等方面展开宣讲,并推广使用“问题化妆品清单”小程序及“化妆品监管”app,引导群众自主查询所购化妆品是否存在质量问题,推动放心消费,安全用妆。

  在活动现场,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通过化妆品安全知识解答、发放“烟台化妆品社会共治快速通道”宣传单等方式开展咨询服务,对消费者普遍关心的儿童化妆品安全、如何正确选购进口化妆品、使用后发生不良反应如何处置及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等问题进行解读,增强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引导其科学合理的使用化妆品。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5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解答问题40余条,有效提高群众化妆品安全认知水平。

  下一步,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将走进社区、企业开展化妆品普法宣传,普及化妆品法规“一图清”,进一步营造安全使用化妆品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