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监管动态

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网络销售环节专项治理行

2024

/ 03/15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王芳 张杨

手机查看

  记者 王芳 通讯员 张杨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药品网络销售秩序、净化网络市场环境、促进药品网络销售健康发展,近日,无棣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药品网络销售环节集中治理行动。

  检查前,执法人员对辖区开展药品网络销售的企业进行摸底登记,督促药品网络销售企业按照法律法规和专项整治要求,全面落实质量管理主体责任,主动开展自查,深入进行整改。

  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重点就零售药店是否依法履行备案和报告义务、是否建立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管控与在线药学服务制度、是否通过网络销售假劣药品、是否超范围从事药品网络销售、是否通过网络非法销售精神药品等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是否存在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进行专项检查。同时,要求企业在经营活动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在网站展示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确保网络销售药品“线上线下一致”,切实履行药品经营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已检查药品网络销售企业15家,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已责令限期改正。

  下一步,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日常监管及各类专项行动,加大对药品网络销售的监管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切实防范药品网络销售风险隐患。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