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监管动态

山东省药物警戒实践基地正式签约

2024

/ 03/13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作者:

黄琳

手机查看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8日上午,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威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就共同建立“山东省药物警戒实践基地”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李霞,威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副院长朱子龙,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院长张晖出席本次活动。此次三方合作共建山东省药物警戒实践基地,将共同打造山东省药品生产企业药物警戒培训高地,探索药物警戒专业方向,编写药物警戒课程教材,培养药物警戒人才,对推进药物警戒高质量发展、完善山东省药物警戒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揭牌仪式结束后,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与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就首项合作内容“药物警戒教材”的编写开展了讨论交流,就教材编写思路、重点内容、应用模式进行深入探讨,明确教材编写重点任务进度,计划于今年9月份正式开放药物警戒课程。

  药物警戒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确定的我国药品监管的基本制度,涉及药品全生命周期,研究深度和广度、药物警戒专业人才、药物警戒学科建立是保障药品安全的重要因素。下一步,山东省药物警戒实践基地将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发挥“双培养”路径作用,培养药物警戒专业人才,同时对企业药物警戒从业人员开展继续教育,全面提升山东省药物警戒工作水平。(黄琳)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