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监管动态

枣庄召开医疗美容机构集体约谈工作推进会

2024

/ 03/11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作者:

刘君启 杨冠山

手机查看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有效规范全市医美机构经营秩序,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维护消费者健康权益,3月4日,山东省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全市医疗美容机构集体约谈工作推进会”,全市52家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枣庄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及区(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药械化监管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局党组成员郝勇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枣庄市当前医美行业监管形势,分析了目前医美市场存在的问题,并就规范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管理、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人员管理培训、明码标价、医疗广告宣传等方面进行集体约谈。三家医美机构负责人就企业在药品、医疗器械使用、医疗广告宣传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并代表医美行业就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倡导诚信经营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52家医美机构负责人签订了医疗美容机构安全责任承诺书。

  郝勇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当前医美市场面临的严峻形势。监管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者法律意识淡薄,存在销售使用不符合要求的产品和超范围经营等行为,个别医美机构还存在过度宣传、不透明定价及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不严格等问题。下一步枣庄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监管指导力度,切实规范好枣庄市医美行业经营秩序。二要培树法治思维,加大对从业人员依法执业的培训教育力度,切实提高大家的遵法守法意识。三要协同共治,规范构建诚信安全的医疗美容行业秩序。医疗美容产业链条长,涉及环节多,要形成多方参与、协同作战、齐抓共管的长效工作机制,坚决杜绝区域性、系统性医疗美容安全事件的发生。 (刘君启 杨冠山)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