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监管动态

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科普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3

/ 05/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莉

手机查看

  5月22日至5月28日是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宣贯,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呵护儿童健康成长,5月24日,招远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走进招远市金城小学,开展了以“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暨化妆品科普进校园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为主,重点科普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儿童化妆品的选择和使用以及《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等相关知识。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从儿童化妆品基本常识入手,通过PPT宣讲、观看宣传片、“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让同学们体验到了互动乐趣,充分了解如何安全科学选购和合理使用儿童化妆品。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小礼品23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

  今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期间,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加强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不断丰富和创新科普宣传内容和形式,广泛开展化妆品科普知识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着力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提升公众安全用妆意识。

  (招远市市场监管局:林莉)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