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监管动态

菏泽市定陶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3

/ 05/25
来源:

中国网新山东

作者:

魏玉会

手机查看

  中国网新山东5月24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法规宣贯工作,保障公众用妆安全,5月23日,菏泽市定陶区市场监管局在天联购物中心开展了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消费者介绍什么是化妆品、如何安全科学选购化妆品及儿童化妆品等科普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自活动开展以来,为深入贯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打造化妆品规范经营示范商超。定陶区市场监管局广泛动员符合条件的大型商超和儿童化妆品经营单位积极参与并开展了“无假冒化妆品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并对申报单位开展现场核查和创建指导。经过抽查复核、综合评定,定陶区天联经贸有限公司被评为市级“无假冒化妆品示范单位”,并为该公司授牌。

  下一步,定陶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布科普宣传视频、文章等多种方式,向公众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倡导消费者科学、理性选购化妆品。并进一步树立示范、宣传典型,充分发挥菏泽天联经贸有限公司“无假冒化妆品示范单位”的树标引领作用,以点促面,打造多家化妆品规范经营示范单位,全面提升化妆品经营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通讯员 魏玉会)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