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监管动态

济南:保障市民健康用药!开展春节期间药品市场督导检查

2023

/ 01/28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春节临近,新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市民的健康用药要求呈现新变化。为进一步强化春节期间药品质量监管,保障公众用药需求,守牢药品质量安全底线,近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市场督导检查工作。

  在零售药店,围绕是否存在销售假劣药品情况、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有效、药品的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等几个方面开展检查,详细查看网络销售处方药的开方审方情况。要求零售药店要严格执行药品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把好药品购进质量关,做到产品进货渠道合法,做好产品储存养护等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药品,切实做好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物、相关急救药品的货源保障和品种调配,保障用药需求。

  在医疗机构,督导组针对“规范化药房”试点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工作人员实地查看有关乡镇卫生院药房药品储存养护员及仓库布局设置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建议。督导中强调,“规范化药房”建设是2023年的重点工作,各医疗机构应进一步规范药品购进、储存、使用等环节的管理,改善药品使用环节存储条件,对“规范化药房”建设要严格标准,实施动态管理,边治边建,形成长效机制。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消除药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药品市场秩序,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