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监管动态

历下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推动外卖行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022

/ 11/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韩青 夏莹 济南报道

  作为济南市的核心城区,历下区餐饮行业云集,外卖行业发展迅速,新就业群体基数较大。为切实团结凝聚外卖行业群体,领航服务产业健康发展,历下区市场监管局从业务职能出发,以“三个一”行动为抓手,持续推动外卖行业党建工作提水平、上档次。

  建立“一体推进”机制,提升党建组织力

  6月30日,历下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人社局、区交警大队等6部门,成立了历下区外卖行业党委。行业党委隶属于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在区个私经济服务中心设办公室,以“党建+业务”为引领,牵头推进外卖行业群体的思想教育和凝聚服务工作,切实提升了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做好“一本底册”调研,增强党建号召力

  历下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双查双亮双结对”要求,深入了解了全区外卖行业的经营模式、管理方式和外卖从业人员情况,摸排了美团、饿了么、百胜餐饮3大平台企业下属的工作站点,分级分类建立了工作台账,为建组织、扩覆盖、强质效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加深了外卖从业人群对行业党组织的认知度和归属感。

  依托“一个驿站”中心,创新党建服务力

  历下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在甸柳市场监管所、泉城路市场监管所等具备条件的场所建设了“光彩暖驿”外卖骑手驿站,按照“十个一”标准配备了微波炉、饮水机、应急药箱等设备,为外卖骑手提供避暑取暖、歇脚充电等10余项暖心服务。同时,推出“光彩先锋骑手创业灯塔”服务项目,及时提供监管法规讲解、注册流程指导、职业技能培训、投资融资路演等服务,切实强化了对外卖行业群体的管理服务和关心关爱。

  下一步,历下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担当履职、守正创新,持续拓展党组织的覆盖辐射范围,推动从业人群融入城市基层治理,努力形成“党建引领业态”的高质量发展格局。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