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监管动态

淄博市市场监管局三项举措 强化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

2022

/ 11/18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徐梦迪 贾莹 王亚敏

手机查看

  鲁中网淄博11月17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贾莹 王亚敏)为充分发挥监督抽检在化妆品监管工作中的技术支撑作用,进一步加强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淄博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积极部署,扎实推进监督抽样工作,有计划、分步骤、按要求完成了2022年化妆品监督抽样任务95批次。
  据了解,完成的95批次化妆品监督抽样任务中,包括国抽35批次,省抽45批次,重点风险化妆品市级监督抽检15批次。其中染发类5批次,彩妆类6批次,普通护肤类13批次,儿童类15批次,防晒类8批次,宣传祛痘类6批次,面膜类6批次,洗浴类7批次,牙膏6批次,烫发类2批次,香水类2批次,眼霜3批次,祛斑美白类16批次。

  坚持问题导向。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重点场所、重点品种为目标,提高抽检的靶向性。加大对既往发现问题较多的场所或产品的抽检力度,点面兼顾,覆盖城乡,突出对安全风险较大类别化妆品检查抽样。

  抽样和监督检查相结合。以抽样和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共抽样检查44家化妆品经营企业,在抽样过程中,对被抽样单位落实化妆品经营“十不准”要求和索证索票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相关管理制度不落实的7家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立案查处14家涉嫌违规违法的企业。按照抽检即普法的理念,同时对商场、超市、专卖店等如何索证索票、如何管理票证和建立台账以及查验标签标识、说明书、批准文号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指导。

  严格程序依法采样。淄博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法定监督抽样程序进行抽样、封样、编号及留样,保证抽取样品的类别、数量及索取资料符合要求,认真填写现场检查记录、抽样单确保抽样工作质量。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