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监管动态

山东省“药师成长奖励计划”在济启动——促进山东省药学人才储备提升,助力药师队伍高质量发展

2022

/ 11/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勇 钮晶 辛明芮 王广灿 济南报道

  11月13日,由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山东省药师协会、山东省教育基金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协办的山东省药师成长奖学基金表彰奖励大会暨药师成长奖励计划启动仪式在济南召开。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炳勇,山东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光华,山东省药师协会会长王杰、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振国,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副校长刘传勇出席了会议。

  山东大学药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的校领导,以及获奖学生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大会。

部分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大会公布了第一批“药师成长奖学专项基金”的获奖名单,来自山东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药师成长奖学专项基金揭牌

  “药师成长奖励计划”由山东省药师协会发起,旨在鼓励优秀学子积极报考山东省985、211等国家重点院校和省内重点院校的药学(中药学)专业,并引导他们毕业后积极加入执业药师队伍,从事药学专业技术工作。

“药师成长奖励计划”启动

  记者从大会获悉,山东省药师协会“药师成长奖励计划”实施分为“萌芽阶段”和“成长阶段”两部分。2022年省药师协会出资设立《药师成长奖学专项基金》,委托省教育基金会为获奖学生发放奖学金。试点期间,基金面向山东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中药学)专业大一学生,择优进行奖励。对获得奖励的学生,毕业后两年内报考并一次性通过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同时于次年在省内办理注册进行执业的,将由省药师协会跟踪奖励,发放成长奖励奖金。

  “药师成长奖励计划”的实施,将从源头上提升执业药师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促进山东省药学人才储备提升,为全面建设“健康中国”“健康山东”战略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切实将药学人才优势转化为药学发展优势。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炳勇致辞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炳勇出席了大会并致辞。他指出,药师是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不可或缺的专业技术人才,也是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山东省药监局高度重视药师队伍建设工作,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强执业药师的培养与使用。

山东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光华致辞

  山东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光华说,执业药师是保障公众科学用药、安全用药的关键人才,事关人民生命健康,这是令人钦佩的创新性公益事业。山东省教育基金会在支持和服务山东省药师协会药师成长奖励计划的同时,共同促进全省药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药师协会会长王杰致辞

  山东省药师协会会长王杰表示,山东省药师协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时刻牢记服务药师发展、服务医药事业、服务人民健康事业的初心使命,在政策宣贯、教育培训、学术交流、会员服务、药学服务、队伍自律等领域全面开展工作,以助力全省药师队伍成长,推动医药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根本任务。

  据了解,目前,全省具备执业药师资格的人数已达10.3万人,注册有效期内的5.3万人,每万人口注册执业药师数为5.2人,注册人数、每万人口执业药师数等指标位居全国前列。药师队伍的发展壮大,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规范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多年来,省药师协会作为专业性社会组织,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持以推动山东省执业药师队伍建设为工作出发点,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自身优势,创新继续教育组织管理模式,建设全省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智慧化管理平台,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药学服务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共治,注重示范引领作用,组织最美药师评选等工作,在全国范围内都居于领先水平,为促进山东省药师队伍建设、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和人民用药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