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流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扶贫送温暖

2019-03-28 11: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持续推进医疗健康扶贫工作,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2月23日,昌邑市流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了以全科医生、护理、公共卫生、乡村医生等人员组成的专业队伍,深入乡村,走进家庭,以因病致贫贫困户和患有大病、慢性病贫困人口为重点,逐户、逐人宣传贯彻健康扶贫政策,开展分类救治,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为贫困人口脱贫提供健康保障。

  活动中,医务人员向贫困群众落实“一户一张明白纸,一人一张贫困卡”,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慢性病医药费报销、一站式结算流程等健康扶贫政策,提高群众对医疗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免费为他们测量血压、心电图,对冬春季常见病、多发病等向群众作预防保健和常用药品服用等指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意见。

  本次开展的健康扶贫送温暖活动,共发放健康扶贫明白纸148张,贫困卡236张,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张国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