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产后出血业务知识培训

2018-12-27 10: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对孕产妇产后出血的认识,降低产妇产后出血死亡率,近日,青州市妇保院邀请省医院产科专家开展了产后出血业务知识培训,来自医院妇产科3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产科专家从产后出血的定义和发生率、产后出血量的估计与诊断、病因及危险因素、预防与处理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孕产妇产后出血的早期诊断和抢救要点,特别强调了预防、早期诊断是降低产后出血的有效措施,及时恰当地干预是将产后出血对母体的危害减至最小化的关键。

  通过此次培训,使市妇保院医护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治疗产后出血的方法,提高了医护人员应对产后出血的技能水平,对妇产科医护人员如何做好产科风险防范、保障医疗安全、降低医疗风险等各个方面起到了强化作用,对进一步规范医院产科工作起到了引领作用,推动了全院医疗水平的发展。下一步,该市妇保院还将继续开展系列培训活动,全面提高医护人员的相关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刘学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