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妇保院儿童保健科开展《怎样爱孩子》家庭教育讲座

2018-12-27 10: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青州市妇保院在儿童保健科多媒体教室举行了《怎样爱孩子》家庭教育讲座,并邀请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进行授课,吸引了众多家长的关注。

  心理咨询师采用PPT图文并茂的形式,列举并分析了鲜活的现实家庭教育案例,指导家长要从观察孩子的细节入手,聆听孩子的心声,思考、解读孩子的行为,发掘孩子的内心世界,让家长们树立“孩子教育出了问题,首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反省自己”的教育理念,从而更好地修正家长的语言、行为以及对孩子的每一次判断。而且其中不乏利用和家长互动的方式,现场对家长解答现存的家庭教育问题,传授科学的教育观念和学习方法,使家长在笑声中有所感悟,在不平静中检视自己。

  通过讲座,使在场家长们掌握了全新的教育观念和教育方法,对于改善家长教育子女的行为,转变家长的教育角色起了重要作用。今后市妇保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儿童的家庭教育工作,定期开展家长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提高家长对儿童保健相关知识的了解,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闵月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