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妇幼保健院积极动员职工加入志愿者队伍

2018-12-27 10: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经常化,青州市妇幼保健院积极动员全体职工加入志愿者队伍,进行培训,拓展志愿服务工作范围。

  一是发布信息,招募组建。在院内组织招募志愿者,成立志愿服务领导小组,组建志愿者小分队。

  二是加强管理,组织培训。制定志愿服务实施方案,通过集中辅导等方式做好志愿者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工作。联合镇政府,加强志愿者骨干培养。

  三是开展活动,提供服务。以“文化节活动”、“我们的节日”等活动为契机,围绕文化体育活动、医疗保健、环境美化等内容,制定“送急救知识进文化礼堂”、“雷锋在身边”、“重阳节敬老院慰问”等一系列活动项目。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从而带动周边居民积极参加。

  五是做好记录、建立台帐。制定工作计划,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按照统一的内容、格式和记录方式,填写志愿服务记录汇总表,对志愿服务进行及时、完整、准确的记录,为表彰激励提供依据。(刘学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