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妇幼保健院六项制度落实安全生产

2018-12-27 10: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青州市妇幼保健院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六项制度,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

  一是制定工作责任制。该医院负责人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各组长为科室安全生产监管员与科室安全员,负责所在科室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工作岗位和每个工作环节,强调突出医疗安全工作责任制。

  二是每日交班制。每天早会进行集体交班,除医生、护士进行医疗工作交班外,总值班对安全工作进行交班。

  三是每周督查制。该医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每周五下午对各科室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督促整改。

  四是集体巡查制。遇春节、十一等重大节假日,节日前夕,该医院领导班子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巡查,确保安全隐患不留死角。

五是整改回访制。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及时登记、建档,并督促整改。要求整改后主动报告主管领导并进行回访检查。

六是工作台帐制。制定安全生产工作计划,总值班督查、集体巡查、整改回访等记录完整并及时归档。(闵月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