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9.26世界避孕日”宣传周活动

2018-12-27 10: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年来,我国人工流产高发,关键原因是育龄人群缺乏避孕节育科学知识,导致避孕措施缺失,采用高效避孕方法不足。为广泛普及避孕节育科学知识,保护女性生育能力和身心健康,为广泛普及避孕节育科学知识,增强育龄群众预防非意愿妊娠的意识和能カ,减少人工流产,保护女性生育能力和身心健康,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同中国计生协将以9月26目“世界避孕日”为契机,在全国开展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周活动。9月27日上午,青州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医务人员一行五人在城区开展了以“高效避孕,孕育健康”为主题的避孕健康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广泛普及避孕节育和优生优育知识,增强育龄群众预防非意愿妊娠的意识和能力,减少人工流产,保护女性生育能力和身心健康。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宣传展板、健康咨询服务台,发放避孕药具、宣传折页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免费药具发放政策、免费药具使用方法及适应人群、 优生优育知识等,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避孕知识、优生优育、健康保健等相关问题,共接待咨询群众3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折页 500余份,发放计生药具 600余盒,受到群众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刘学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