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妇幼保健院全面开展普法教育

2018-12-26 11: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青州市妇幼保健院以建设“平安医院”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医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方面,加强医院普法教育工作,切实地提高了干部职工法制观念。

  该院充分利用院里现有的宣传橱窗、公示栏,以及院周会、工会活动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各种法律法规的学习,并使其制度化。具体做法是宣传橱窗和公示栏定期更新一些与广大职工密切相关人人关心的法律法规条款,如《执业医师法》、《护士管理条例》、《药品管理法》等等,并在医院每周例会上有专人带领学习,还通过在工会的活动中不定期的举行一些法律知识竞赛,把职工的业余时间吸引到法律法规的学习中来,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遵纪守法观念,形成一个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大好局面。

  在医院的日常管理中,经过酝酿和职工的充分讨论制定出该院劳动纪律条例、医院收费差错处罚规定等一系列的规章制度,确实做到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让大家有话说到明处,有意见提到明处,使日常管理民主化。医院领导细分医院工作岗位,做到人人每天有班上,每天上班有活干,坚决不把闲散人员推倒社会上去,杜绝了因闲散人员闹事,给社会治安带来负面影响的事情发生。其次是加强医院安全工作,切实地保护了职工和患者安全。为加强对院内各部位的安全检查,消除隐患,该院每年定期和不定期地对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对容易引发火灾、存放危险品及人员集中的场所作重点检查(如药库、病房、锅炉房等),对消防设施进行定期维护更换,确保消防器材的完好。该院实行院领导值二线班制度,明确每人的时间段分工,值班期间要进行全院巡视,切实把防火、防盗、防破坏等治安防范措施落实到了实处,并严格填写值班记录及交接班记录,杜绝了重大可防性案件的发生。(闵月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