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护理业务查房??

2018-12-26 11: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专业知识水平,增强沟通能力,促进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深入开展,近日,青州市妇幼保健院在病房开展了护理个案查房。查房前,由护士长详细讲解了护理查房的目的、程序、查房重点及查房中易出现的问题;如何利用业务查房及时、动态、全面、系统地掌握孕妇的生理和心理变化,明确观察护理要点,有效的因人、因需施护,更加突出护理工作的专业性和独立性;随后以高血压孕妇为例,从自我介绍、病情了解、执行医嘱、减盐健康指导等环节熟练地展示了护理查房整个过程。

  本次查房不仅巩固了理论知识,而且拓宽了护理思路,进一步提高了护士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结合特点,深化护理查房内涵,进而提高护士整体素质及护理管理水平,促进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为孕妇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闵月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