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子镇进一步强化计生服务理念

2018-12-21 10: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来,青州市庙子镇进一步强化计生服务理念,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多举措助推人口计生工作创高效。

  狠抓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能力。一是抓好职工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坚持每月组织职工进行两次政治理论和职业道德学习与讨论,打造了一支朝气蓬勃、善于拼搏、无私奉献的职工队伍。二是抓职工的业务培训和学习,坚持每年组织职工学习《计划生育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条例》、《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以及省市有关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各级政府部门组织的执法培训和业务培训。三是通过抓精神文明建设,提高职工自身修养和文明程度。

  强化日常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一是积极开展宣传教育。该镇始终把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作为一项常规工作来抓,计生服务中心利用专门配备的计划生育宣传车辆,在全镇开展了不间断宣传,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品,各村粉刷新的宣传标语,复新旧标语,多个村建设了高标准的瓷砖宣传墙;各村广播喇叭定期进行计划生育广播。

  坚持依法行政,严格工作规范。认真贯彻执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推行计划生育政务公开制度,加强依法行政。照顾再生育审批手续、材料必须合法、齐全。对流动人口齐抓共管,综合治理,不断加大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水平。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基础上,一是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流动人口的管理,查验计生有关证明。二是对加强房屋出租户的管理,对外来租赁房屋人员必须查验婚育证明,并在房屋出租合同中明确规定,租房经营户不得有违反计划生育相关规定,并定期和不定期进行检查。(姚金霞)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