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楼街道计生工作落实制度出实效

2018-12-19 08: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了满足群众的不同需求,青州市黄楼街道计生服务中心不断探索,促进窗口服务措施不断更新、转换升级,一切从细节开始,一切从小事开始,围着群众办事,时刻为群众着想,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工作“四制”,在取得工作实效的同时,也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满意。

  落实首接责任制,确保工作落实。在具体的工作中,最先接待办事或来电咨询时,工作人员作为首接责任人,就要负责办理或指引到具体的办事窗口,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办事原则,能够快速、准确的把办理事项落实到岗、到人、到位,同时既要主动、又要热情,做到办事有结果、来电咨询有回声,通过首接工作责任制,促进事项办理有落实。

  落实一次性告知制,提高工作质量。根据办事人的需求,工作人员在具体操作时,能够将办理事项的流程,以书面或口头的形式告知对方,为他们提供准确的信息,工作中追求“一口清”、“一次准”和“一次结”的目标,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地对待群众的每一次诉求,让群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办事,避免群众多跑路、耽误时间,从中感受这种办事方法的便捷性和工作效应。

  落实限时办结制,促进工作时效。为改进工作作风,将各类事项进行分类,限定办理时间,根据具体事项的缓急程度,能够当场办结的事项,必须当场办结,不能当场办结的事项,要和办事者说明白,特殊事项限定在10个工作日之内办理完毕,做到各类事项办理件件有落实、有成效,为信息登记、统计、上报提供准确的依据。

  落实全程代办制,增强工作温馨。根据特殊人群的要求,推出人性化的特色服务,只需你动动嘴,或发个短信,说明你的来意和意向,他们会派专人负责为你全程代办,并在第一时间送达到你的手里,把方便让利于群众,通过一言一行、一事一办,增加了人性化的色彩,由此带出计生工作有温馨、有特色,把全程代办制和具体事项结合起来,产生了积极的效果。(孙广江)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