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坊中心卫生院冬季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2018-11-21 16: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冬季是火灾事故的高发季节,青州市谭坊中心卫生院领导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医院安全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卫生工作安全稳定,近日,该卫生院结合自身实际,针对冬季防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整改。

  明确责任,强化落实。把防火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抓牢抓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明确医院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各科室负责人为科室消防安全责任人,层层落实责任。

  细化检查标准,量化整改措施。结合医院实际,把日常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融入到检查标准中,从规章制度完善到安全操作的具体要求,从安全巡查到整改落实,涵盖医院安全生产工作方方面面,科室自查、医院督导检查有章可循;问题整改具体量化,责任追究落到实处,防止检查流于形式,保证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强化督导检查,巩固安全大检查成果。医院安全生产小组人员定期、不定期组织督导检查,形成常态化。针对存在问题现场反馈,明确整改时限,持续追踪整改效果,并实行每周工作调度、通报。对不按时整改科室、个人进行奖惩。督促整改措施到位。

  加强宣传氛围,提高防控意识。通过组织学习培训、开展防火警示教育、应急演练等方式,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技能,利用LED屏、宣传栏、张贴温馨提示、入院宣教等方式,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重点掌握火灾报警、扑救、逃生知识,全面提高医务人员及患者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

  重点部门,专人负责,加强巡查。针对天然气安全隐患多、风险大的特点,指定专人进行培训后上岗,建立24小时巡查制度,每日记录工作台账,制定应急预案,做到全面防范、随时排查、紧急调度,确保冬季供暖安全。

  通过一系列的安全生产检查、整改,大大提升了医务人员安全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牢固树立起“安全第一”的理念,把安全生产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患者营造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秦晓林)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