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奥晶典提醒:叶酸补充不看明星,看基因

2018-08-30 15:14: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社交网络时代给了人们更多的信息来源,因此也大大改变了备孕人群获取生育经验的方式。除了亲朋好友的口口相传,现在更多的准父母将目光聚焦到流量明星身上,从奶瓶到纸尿裤,甚至是叶酸补充,许多产品被镀上一层明星光环。别的不说,明星同款叶酸补充方式真的适合你吗?按明星的经验补充叶酸真的科学吗?北京博奥晶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称“博奥晶典”)给备孕人群提个醒:不要盲目复制明星同款叶酸补充方式,叶酸超量或缺乏都有害健康,叶酸补多少,你的基因说了才算! 

   

  叶酸:备孕女性的明星产品 

  叶酸(folic acid)也叫维生素B9,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有促进骨髓中幼细胞成熟的作用。人类如缺乏叶酸可引起巨红细胞性贫血以及白细胞减少症,对孕妇尤其重要。叶酸是胎儿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孕妇缺乏叶酸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生时出现低体重、唇腭裂、心脏缺陷等。如果在怀孕前3个月内缺乏叶酸,可能引起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而导致畸形。因此,准备怀孕的女性,可在怀孕前就开始每天服用叶酸。在备孕和怀孕女性的认知范畴中,叶酸绝对是促进胎儿健康发育的“明星产品”! 

   

  “明星产品”就要听从明星的建议?!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即便是奶瓶、奶粉和纸尿裤等物品也会因为孩子是否过敏、孩子的使用习惯而有所取舍。叶酸缺乏或过量皆有害健康,叶酸补充因人而异。在摄入同量的叶酸情况下,由于基因的差异,有的人叶酸代谢能力正常、身体健康,有的人叶酸代谢能力差,体内叶酸缺乏导致一系列健康问题。在精准医疗的今天,为了给孩子一个健康的未来,为人父母要更加谨慎,补充叶酸也要根据自己的基因进行调整,不能沉浸于明星的经验当中。 

   

  叶酸怎么补?叶酸代谢能力基因检测告诉你! 

  叶酸利用能力由遗传基因决定,因此叶酸补多少,自己的基因最清楚。博奥晶典叶酸代谢能力检测采用毛细管电泳测序法,检测跟叶酸利用能力直接相关的2个基因MTHFR(包括C677T、A1298C两个位点)和MTRR(A66G位点)的基因多态性,可以直接发现受检者叶酸代谢方面的遗传缺陷,通过科学的数据比对和严密的生物信息学计算进行风险分级,为准确地补充叶酸提供指导。简而言之,叶酸的补充量要根据自己的基因进行增减,即使选购明星同款的产品也一样。 

   

  值得关注的一点是,叶酸的缺乏不仅仅影响胎儿的健康,同样会增加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危险,例如,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精神疾病。因此叶酸代谢基因检测不仅适用于备孕夫妻双方,也适合吸烟、大量饮酒的人群,有肿瘤、心脑血管疾病家族史的人以及生长发育期儿童。 

  明星辣妈补充的叶酸量≠你需要补充的叶酸量,遗传基因决定了叶酸利用能力,最终决定了叶酸补充的用量。科学并精准地补充叶酸的第一步,是进行博奥晶典叶酸代谢能力基因检测,到底补充多少叶酸量才刚刚好,你的基因会告诉你答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