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山东卫生

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召开中层干部述职汇报会

2024

/ 03/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徐玲 通讯员 陈丽艳 王燕 济南报道

  近期,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顺利召开了2023年度中层干部述职汇报会,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护士长等100余人参会。党委书记孙郡,党委副书记、院长任兴业,纪委书记李静分别主持会议。汇报会分内科系统组、外科医技系统组和职能科室组三组进行。汇报内容主要围绕2023年科室工作亮点、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2024年重点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各临床科室重点汇报了2023年的指标完成,经济运行,新技术、新业务开展等情况及2024年发展思路,各位院领导结合自身分工对各科室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导。通过汇报会,各科室交流了心得,开拓了思路,捕获了发展灵感。

  在临床科室集中点评环节,任兴业院长首先肯定了各科室在2023年取得的成绩和为医院作出的贡献,尤其是一些新技术、新业务的开展实现了零的突破,填补了我院相关方面的空白,同时也一针见血地指出我们目前存在的不足,比如一些指标数据仍不理想、科室品牌特色不够突出、科研立项仍是短板等。针对这些问题,任院长指出,我们一方面要加强与医联体的合作,拓展病源半径,另一方面又要通过与知名医院、专家的合作来扩大科室影响力,树立科室品牌,同时还要深挖科室亮点特色,加强宣传推广,医院将从人、财、物等各方面全力解决科室发展的后顾之忧,全方位支持各科室的发展壮大。

  孙郡书记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科室发展要充分认识自己的不足,对标先进,找准定位,注重精细化管理,加强内涵建设,从而不断提升医疗水平和档次,尤其强调科主任管理的重要性,科主任作为科室的领头羊、风向标,要持续抓好科室人才梯队建设,把科室发展小目标融入到医院发展大目标中,以开阔的心胸、宽广的视野带领科室更进一步。

  在职能科室集中点评环节,任兴业院长指出,职能部门最重要的三项工作,一是服务,二是支持,三是执行力。职能科室既要具有强烈的服务意识,从精神层面及物质层面给予临床科室全面的支持,还要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做好上传下达,当好桥梁和纽带。

  孙郡书记强调,职能科室在工作中不能流于表面、形式,要深入地去研究、分析自己的工作,知临床所需,急临床所急,充分发挥好自己的职责,以良好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手段,给临床提供政策支持、信息支持、资源支持,并协助做好临床科室新技术新业务的开展。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全面提升的重要一年,我院将紧紧围绕医院重点工作,锚定目标,综合施策,全面提升医院综合实力,勇攀医院高质量发展新高峰,以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为泉城人民健康、为“康养济南”建设、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