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山东卫生

2023年泰山科技论坛“后疫情时代新冠病毒感染防治科普”分会成功举办

2023

/ 0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洋洋 济南报道

  1月15日上午,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山东省医学会、山东中医药学会、山东预防医学会、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承办的,以“后疫情时代新冠病毒感染防止科普”为主题的2023年泰山科技论坛在济南正式开幕。其中本次大会的分论坛之一“后疫情时代新冠病毒感染防治科普”在当日下午成功召开。

  本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山东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山东省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董亮,山东省流行病传染病防控和应急处置中医药专家委员会执行组长、山东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肺系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大内科主任、山东中医药大学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张伟,山东省新冠救治专家组儿童组组长、山东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兼呼吸学组组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儿科副主任、小儿呼吸科主任陈星,山东省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山东省分中心主任程梅,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兼临床药学科主任李妍出席本次分论坛并带来专题讲座。

  董亮作题为《我省三年来新冠肺炎救治体会及当下的工作重点》学术讲座,系统总结了三年以来疫情防治方面的工作经验和成果,并对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伟作题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院前院中院后中医药管理对策》学术讲座,针对新冠感染不同阶段的中医药管理应用的重点、策略展开详细讲解,并结合当下病例特点,进行了临床诊疗经验分享。

  陈星作题为《儿童新冠病毒感染的特点及注意事项》专题讲座,聚焦儿童群体新冠感染的趋势和应对策略,并围绕重点临床实践经验等话题展开深入分享和可行性探讨,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新冠感染儿童群体的处理方案及预防措施。

  程梅作题为《新冠疫情下老年人如何做好慢病管理》学术讲座,主要针对老年人这一新冠感染的高危群体在常见慢性病、肿瘤等疾病的管理工作,对降低老年群体重症发病率的方法展开讲解。

  李妍作题为《新冠感染药物的合理应用》学术讲座,重点介绍了几类抗新冠病毒药物,其他相关治疗药物,总结了新冠治疗用药的经验,并介绍了疫情期间的药学工作。

  在过去的三年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在实践中不断获得经验,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在全面开放的大背景之下,给全省各级医疗机构新冠防治以及专业学科建设提出了更多新的命题和要求。本次分论坛的举办深度交流了新冠感染的最新临床诊疗和研究进展,围绕重点人群的防护治疗、新冠感染用药管理、强化医院感染防控能力等重点问题展开深度研讨,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碰撞产生了学科发展的新思路和新理念,扎实了广大医务人员感防控知识,规范了感防控实施措施,对后疫情时代的感染防治工作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