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山东卫生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2022

/ 1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玲 济南报道

  关于宝宝大肚子,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科三病区主任李丽文介绍,首先要分辨大便的性状是水样便、稀便还是糊状便,大便中有没有粘液或者脓血,是否带血丝,以及一天当中的大便量和次数的多少。然后家长以合适的方式取大便样到医院进行大便常规和病毒学检查,请医生分析是生理性原因还是病理性原因,如果是消化不良或者受凉了,就要一定注意饮食,适当采用益生菌的治疗,大便状态便能很快好转。

  还有一种情况是宝宝患有急性胃肠炎,这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大便次数多、伴有湿疹,或者大便带有血丝,这部分孩子多半是由牛奶蛋白过敏、喂养不耐受引起。

  秋冬季节是病毒性肠炎的多发季节,例如轮状病毒引起腹泻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关注孩子的精神状态、大便量、尿量,防止脱水或电解质紊乱,一旦发现有类似情况,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