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山东卫生

山大二院骨质疏松联合门诊开诊!两大专家团队联合,告诉你如何应对“沉默杀手”!

2022

/ 1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霄远 济南报道

  动不动就腰酸、背痛、腿抽筋?上了年纪就驼背、变矮、易骨折?殊不知,这些都是骨质疏松惹的祸。

  骨质疏松发病率高

  骨质疏松是我国老年人群三大疾病之一,是中老年人骨折发生的常见原因。最新的全国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研究显示,65岁以上人群骨质疏松症患病率高达32.0%,其中男性为10.7%,女性为51.6%。骨折是骨质疏松症的严重后果,约1/3的女性和1/5的男性会在一生中发生至少一次骨质疏松性骨折。骨质疏松症重在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骨质疏松的危害

  骨质疏松属于代谢性骨骼疾病,是一种非常常见又危害巨大的疾病。由于疾病早期通常没有症状,很多患者往往是在骨折之后才发现,患有严重的骨质疏松。所以骨质疏松症也常被称为“沉默杀手”,若不及早发现并治疗,就会导致不同程度的骨骼疼痛、骨骼畸形,患者容易在轻微外力下骨折,甚至可能引发急性心脑血管疾病、深静脉血栓等一系列疾病风险。

  骨质疏松的高危人群

  1、老年人

  2、绝经后的女性

  3、有家族患病史者

  4、低体重人群

  5、性激素低下人群

  6、吸烟者

  7、过渡饮酒或咖啡的人群

  8、体力活动较少者

  9、饮食缺乏钙质或维生素D的人群

  10、本身患有影响骨代谢疾病的人群

  11、长期服用影响骨代谢药物的人群

  12、如果出现了驼背、身高减少四厘米以上也需要引起注意

  骨质疏松病情的四个进展期

  基本正常骨量期

  在骨量刚刚开始减少的早期,通常没有明显的不适,偶尔会有腰背酸痛、关节僵直等。

  注意:这也是骨质疏松问题容易被忽略的很重要的原因。

  低骨量期

  骨量继续减少,出现了骨质疏松,可能会出现经常性腰背疼痛、周身骨骼疼痛,负荷增加时疼痛加重或者活动受限。

  注意:及时调理,还有可能保持住骨量,能改善骨质状况、治疗后疼痛等症状消失。

  骨质疏松期

  骨质疏松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调理、继续发展,身体就会出现身高缩短、驼背、脊柱畸形和伸展受限等情况。

  严重骨质疏松期

  严重下去,就容易出现脆性骨折、跌倒和其他日常的活动就可能发生骨折,“甚至打个喷嚏就能骨折”说的就是这种情况。

  山大二院打造骨质疏松的全周期治疗

  在骨质疏松发展四个进展期,山大二院致力为患者提供“预防—药物治疗—手术治疗—康复”的全周期个体化治疗。为此,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内分泌科与脊柱外科两大团队强强联手,开展骨质疏松联合门诊。

  如果您有骨质疏松症的症状,比如腰背疼痛、弯腰、驼背、脊柱畸形、身高变矮、轻微外力下发生骨折等;或者自觉属于易感人群,都可以来骨质疏松联合门诊就诊,强劲的医学团队。

  医院立志为广大骨质疏松症患者解除病痛。科室拥有先进的双能X线骨密度仪,可无创伤、快速、精确检测骨密度。检验医学中心开展了血清、尿液等多项骨代谢生化指标的检测。参加骨质疏松联合门诊的医生长期从事骨代谢疾病的临床和基础工作,在骨质疏松症药物治疗、微创手术治疗以及预防康复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骨质疏松联合门诊地址: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门诊楼2层H区5号诊室

  门诊时间:2022年11月17日起,每周四上午

  微信预约:关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微信公众号—就诊服务—预约挂号—专家号—选择“内科—内分泌科”或“外科—脊柱外科”即可预约骨质疏松联合门诊

  预约电话:0531-88197777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岳霄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