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山东省中医院与山东省立医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05-18 20:33: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8日讯 18日下午,在2019山东医院大会暨医院管理泰山峰会中医医院发展分会场上,山东省中医院与山东省立医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现场,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山东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庄严与山东省立医院党委书记赵升田分别代表双方医院致辞。签约仪式由山东省中医院院长任勇主持,山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周鹏与山东省立医院副院长姜民杰共同签订协议。

  据了解,立足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山东省中医院与山东省立医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并发展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协同攻关,探索形成中西医结合防治重大疑难疾病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模式,两家医院的签约合作,在全国范围内来说,都具有重要的开创性,对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意义重大。

  山东省立医院将协助山东省中医院的部分外科科室开展一批国际、国内领先的医疗技术,打造高水平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提升省中医急危重症的救治能力以及综合服务水平。

  山东省中医院将会安排部分中医特色突出的科室与山东省立医院对接,在中医适宜技术的开展、特色疗法的使用以及院内中药制剂的生产、研发等方面全力支持省立医院中医中药综合服务能力的拓展和提升。

  接下来,双方还将在科研协作攻关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建研究型门诊、病房,实现科研床位共享,共同申报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基金等高层次、高水平的课题,推进科研成果的运用、转化。最终实现推动我省中西医产业转型升级,为人民群众提供生命全过程的大健康医疗服务,共同为全省健康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大众网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