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营养周:齐鲁医院医生走进泉城公园宣传营养饮食知识

2019-05-18 20:14: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18日讯记者 徐玲 通讯员 谢静)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全民营养,全面小康!5月18日上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2019“全民营养周”营养宣教活动在泉城公园北门广场举办。该活动以“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为主题,以宣传和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以普及《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推荐内容及“吃动平衡行动”为主要内容,旨在宣传营养健康理念、提高居民营养健康意识。

  18日上午9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学生以有氧健身操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活动设有义诊咨询、健康倡议签名及游戏赢奖品等环节,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大家现在虽然营养健康意识比较高,但还存在很多的问题,比如蔬菜水果摄入量还不足。”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营养科副主任黄晓莉说,市民每天蔬菜需要摄入300-500g也就是一斤左右,而水果每天要保证摄入200-350g,相当于1-2个中等大小的苹果。同时,黄晓莉还提醒,果汁和水果是不能相互替代的,由于果汁的加工方式会使其中维生素C、膳食纤维等有一定损失,所以提倡吃完整的水果。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组织部副部长、总务总支代理书记闫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总务总支三支部书记甄广亲,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营养科副主任黄晓莉,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总务总支第三党支部支委、党员,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卫生与健康学院负责人、卫生与健康学院和药学系联合党支部书记李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营养科营养医师及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师生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