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世界高血压日”,山大二院举办系列义诊讲座活动

2019-05-17 19:04: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7日讯 5月17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门诊部配合“18以上知血压”的主题,举办了一系列义诊讲座活动,以迎接5.17“世界高血压日”,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病的认识和重视,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血压。

  据悉,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病,也是脑卒中和冠心病发病的最重要危险因素,被称为影响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世界高血压联盟把每年的 5 月17 日定为“世界高血压日”。为此,门诊部主任魏峰涛,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刘平,副主任医师徐冬玲,主治医师宁翔、公瑶瑶在门诊楼大厅现场为患者提供诊断和健康咨询服务,并通过为患者测量血压、发放高血压健康手册、讲解高血压的规范化防治知识及生活中需注意的相关事项,让公众了解高血压的认知,及时就医。现场气氛热烈,收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科室副主任杜贻萌、副主任医师赵宏兵在至善楼21楼会议室进行主题为 “高血压的夏季防治”和“高血压管理二三事”的讲座,为患者讲解了高血压的防治知识,为其强化了对高血压的防治意识。

  此外,徐冬玲还为山东大学济南校区的校医院基层医师,进行了高血压规范化诊治培训,现场共一百余名基层医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活动,通过系列义诊讲座,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高血压及其并发症对人体的危害,帮助群众树立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的防治理念,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大众网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