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六科爱心救治“三无”病人

2019-05-15 18:15: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李娟)5月8日,120救护车驶进了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送来一名三无人员,六科护士看到病人的一霎那,瞬间惊呆了。病人锁骨以下糊满了赃物,还有发酵的味道,衣服已经全部粘在身上。病人极度消瘦,周身布满皮疹,皮疹原因不明,也无法确定传染性及传播途径。护士李秀,郭俊杰,王坤静冒着呛鼻的味道,给病人脱去全身衣物,擦干净身上的赃物,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完成病人基础清理工作,并换上了干净衣物。此后,一直闭口不言,一度怀疑失语的病人竟然开口说话了,他一边比划一边含糊不清的说他姓庄,56岁了,没有家人护士长李娟,护士彭秀珍对病人现状深表同情,帮助病人买饭,购买生活用品,安排陪护人员,妥善安排好病人的生活。入院后,经CT和化验检查提示病人患有肺炎和陈旧性脑梗,医务人员积极采取抗病毒、抗感染及改善循环等对症治疗手段,目前患者病情平稳,精神状态好转。该患者住院期间,医院将继续对其采取积极有效的治疗措施,提供在院生活帮助,力争使该患者早日康复。 

  市传染病医院六科肩负着山东省范围内28种法定传染病收治工作和各种急、危、重症传染病人的救治工作;承担着山东省和济南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新发、突发传染病的救治任务;承担济南市的传染病“急救绿色通道”工作。由于疾病的高传染性及部分病人传染源、传播途径的不确定性,同时经常接触具有高度传染性的血液、体液及分泌物,医护工作面临着较高风险,但该科全体人员仍然坚守岗位,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从不退缩,在抢救甲流感、禽流感、重症手足口病、麻疹、乙脑、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症等一系列重大突发急救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