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胸外科专科联盟成立,首批17家成员单位加入

2019-05-10 15:34: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0日讯(记者 黄勇 通讯员 王厚江) 10日上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胸外科专科联盟在济南正式成立。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小刚主持会议。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致辞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小刚主持会议

  据悉,17家正式成员的代表及近期拟加入联盟的6家单位、对口帮扶单位代表参加会议。该联盟旨在推动山东省胸外科学科发展水平、惠及更多基层患者。

  袁魁昌表示,肺癌是山东省甚至国家主要的癌症负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为解决省内群众的健康需求和疾病防治力量的不充分、不均衡的矛盾,联盟成立后将让更多的患者享受到技术进步对人类健康的福音,同时推动学科发展。通过构建学习型、开放型、交流型的平台,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带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水平的提升。

袁魁昌与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签订专科联盟合作协议

向17家专科联盟成员单位授牌,并为成员单位科室主任颁发了聘书

  现场,袁魁昌与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签订专科联盟合作协议,向17家专科联盟成员单位授牌,并为成员单位科室主任颁发了聘书。

  会上,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胸外科主任丛波作《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胸外科专科联盟建设和发展报告》;合作发展部主任许守刚进行胸外科专科联盟章程和专科联盟协议书解读;信息中心主任陈民作《网络平台建设和发展规划报告》。同时,与会专家们进行了精彩的学术交流,山东省肿瘤医院刘杰作《肺癌免疫治疗新进展报告》,解放军第960医院邹志强作《从“损伤保护”的观点看肋骨骨折的处理》,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彭传亮、主治医师姜宁、医师张黎明分别作题为《早期肺癌筛查报告》《三维重建技术在肺段切除手术中的应用》《人工智能诊断系统在肺癌诊断和治疗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留念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胸外科专科联盟的建立,将通过网络平台的建设和发展,向成员单位推广开展早期肺癌筛查工作、建立筛查分中心,推动医疗人工智能诊疗系统在肺癌筛查防治工作中的应用、打造早期肺癌人工智能诊疗平台,在各县市积极推广肺癌早期筛查、促进规范化诊治、加强控烟等肺癌防控措施,推动和形成分级诊疗制度,引导群众基层首诊,方便群众就近就医。同时将整合队列资源,构建肺癌研究平台,提升国家肺癌防控研究水平。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胸外科专科联盟成员单位(第一批)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