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山东省立第三医院成立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

2019-05-08 20:39: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8日讯 为更好的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现护理风貌、做好护理志愿服务,5月7日下午,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分队成立大会在康复护理院会议中心举行。这是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成立的第352支分队。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理事长、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北京武警总医院原副院长张利岩,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北京回龙观医院原护理部主任许冬梅,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济南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肖凌凤,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大时代教育大医学堂研究中心主任刘则杨、第40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刘振华、山东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团长谭延玲等专家、领导应邀出席大会。省立三院党委书记徐洪玉及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的3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成立大会,省立三院副院长张勇主持会议。

  下午两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护理部主任王秀丽同志宣读了国际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省立三院党委书记徐洪玉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分队的成立是医院志愿服务工作朝组织化、规范化、正规化发展的重要一步,是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延伸的体现,并向志愿护理服务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把责任担起来;二是营造氛围把精神扬起来;三是真抓实做把作用活起来。

  山东省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团团长谭延玲为大会致辞,希望分队成立以后,在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的领导下,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的南丁格尔奉献精神,积极拓展志愿护理服务项,进一步加强志愿护理服务的能力建设,传播健康理念,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会上,肖凌凤副理事长宣读了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对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分队的批复。张利岩理事长对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分队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并衷心希望分队心怀更大的善意,落地更大的善举,把爱心和专业送达到与这片土地相连的每一个地方,让每一个接受我们服务的人都因为我们而感受到人性的温暖,让泉城发展的每一个环节,都有我们护理志愿者的汗水和脚步。

  现场,与会各位专家、领导为志愿者代表授披肩,张利岩理事长为分队授旗,刘则杨副理事长赠送了南丁格尔画像,省立三院护理部马月珍、姜玲玲分别代表分队接旗、接画像。紧接着,许冬梅副理事长带领志愿者们进行庄严宣誓,共同承诺 “以南丁格尔为榜样,以红十字精神为准则,尽己所能,帮助他人, 服务社会,奉献爱心, 维护健康,护佑生命,铸就志愿精神之丰碑,助力健康中国之伟业。”随后,省立三院儿科护士长王玉芬代表全体志愿者进行发言,表示将一路传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在志愿者道路上,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与健康、促进社会和谐文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第40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刘振华院长进行了题为“用爱心铺就特殊的护理之路”的事迹报告。刘振华院长以非凡的勇气和献身精神,致力于麻风病病人的护理,把全部的爱心和智慧奉献给麻风病这个特殊的群体,是我们志愿护理服务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分队的成立,为护理志愿者搭建了一个广阔的社会实践平台,同时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集中体现和内涵延伸。在今后的工作中,省立三院护理人员将进一步提倡和发扬红十字人道主义精神,积极与全国的护理志愿者一道,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身护理志愿服务,保护生命、维护健康、传播健康理念、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把南丁格尔精神和红十字志愿服务理念发扬光大。

大众网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