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举行“科技促民生 科普惠健康”专科护士大型义诊活动

2019-05-08 18:12: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王娜娜

出发前合影.jpg

DSC_1506.jpg

DSC_1388.jpg

IMG_9780.jpg

IMG_9643.jpg

DSC_0107.jpg

DSC_0061.jpg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在第108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5月7日上午,滨医附院组织“科技促民生 科普惠健康”专科护士大型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共组织儿科、老年医学科、全科医学科、骨科、妇产科、急诊科、神经内科等16个护理专业团队50余人参加,分别走进滨州市儿童福利院、颐寿园老年公寓、光明社区。儿童福利院义诊现场,护理专家们采取分工合作的方式对50余名孩子进行全面体格检查及健康评估,并对福利院工作人员进行儿童心肺复苏技术的现场讲解及演练;在老年公寓,护理专家团队对老人进行心肺听诊及身体状况评估,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心电图监测,并对特殊老人进行健康教育指导;在光明社区,护理专家为社区群众进行常见慢性病指标的监测,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彩页200余份,并进行心肺复苏及急救知识的培训。义诊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本次义诊活动充分体现了滨医附院专科护士的作用和价值,促进了滨医附院专科护理队伍的发展,进一步提高了专科护理质量,带动医院整体护理水平的提升,为更好的服务于临床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