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知识竞赛暨表彰大会

2019-05-08 17:50: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石晓红 邢丽群)在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7日下午,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知识竞赛暨表彰大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护理人员100余人参会。

  会议分四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护士授帽仪式。护士授帽仪式是护生成为护士的重要时刻。在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像前,伴随着"平安夜"的庄严乐曲,护生直跪在护理前辈面前,前辈为护生戴上圣洁的燕尾帽,护生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站在南丁格尔像前宣读誓言。医院的18名护士参加了授帽仪式,参会的近100名护理人员宣读了誓言。

  第二部分是护理知识竞赛。在前期医院进行初赛的基础上,六支科室代表队进入决赛。经过必答题、抢答题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六科二区荣获一等奖,手术室和三氧治疗室荣获二等奖,一科、二科和七科一区荣获三等奖。

  第三部分是分享承载梦想的蛋糕。党委书记袁玉伟和院长张忠法共同把寓意深刻,代表着医院发展目标的蛋糕分享给在场的每位参会人员,寓意着医院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着全院干部职工努力奔跑,共同追梦。

  第四部分是表彰大会。副院长侯庆源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护理服务明星的通知》。院领导对2018年度护理服务明星,护理安全案例分享获奖人员及护理知识竞赛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院长张忠法指出,护理工作是医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风险高,责任重,强度大,近年来,医院的护理工作者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获得了社会的肯定和好评,赢得了患者的满意和信赖。他要求,今后一要加强护理队伍建设,提高护理管理水平。二要优化护理服务,积极拓展护理服务领域,转变护理理念,创新服务举措,在服务深度上下功夫,在特色和特点上做文章;三要恪守南丁格尔誓言,弘扬护理无私奉献精神,在工作中爱岗敬业,树立主人翁意识,树立白衣天使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四要关心关爱护理人员,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给予关心和支持,弘扬感人事迹,表彰优秀人才,改善工作环境,提供发展平台。

  党委书记袁玉伟向全院护理工作者,向受表彰的优秀的护理人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对医院的护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院区在稳步推进,医院战略目标已经绘就,不辜负委党委的重托和厚望,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他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有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不断提高职业素养。职业素养主要是医德医风、职业作风,职业精神,要严守“九不准”、上级的规定和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三是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基础性知识要扎实,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四是增强品牌意识,打创一流队伍。每个人都要争创一流,每个队伍都要创品牌。注重植入先进理念,培育“五光五色”共同的价值取向。五光既“光亮、光彩、光荣、光大、光焰”,要求党员干部职工都要有闪光点;要有博大的胸襟,因每一个为医院争得荣誉的职工而感到光彩;院兴我荣,院衰我耻;传承和发扬医院先模人物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向身边典型学习;燃烧生命的膏油,照亮前进的路程,激发干事创业。五色:既红色、底色、本色、成色、金色。要有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要有人文底色,把医院建设成有温度的医院;党员要保持本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职工在工作中要不甘落后,争创新业绩,体现工作成色;党员干部要创造一流业绩,在业务及管理中打造“金字招牌”。要勇力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为把医院建设的更加美好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