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救助项目,山大二院获评定点医疗机构

2019-05-06 18:35: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6日讯 近日,山东省残联、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于2019年联合制定并印发了《山东省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康复救助项目实施方案》。其中,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获评山东省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康复救助项目定点医疗机构。医院医务部主任王若义当选“省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康复救助项目技术指导组副组长”,儿外科副主任陈维秀、手外科/足踝外科主任胡勇分别当选“省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康复救助项目技术指导组成员”。

  据悉,2013年以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免费救治了73名脑瘫患儿,帮助患儿恢复身心健康,亦给他们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帮助。随着《山东省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康复救助项目实施方案》的颁布与执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将切实做好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康复救助工作,确保项目规范实施。未来,医院会以先天性致肢体残疾疾病为重点,开展出生缺陷防治和残疾预防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提高社会公众残疾预防知识知晓率;为省内符合救助条件患有先天性马蹄内翻足、脑瘫后遗畸形、关节畸形及脱位、脊柱裂后遗下肢畸形、脊柱侧弯等需矫治手术的肢体残疾儿童实施矫治手术,治愈或减轻残疾程度。

大众网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