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帮助聋哑人就诊 无声服务显传医真情

2019-04-30 15:59: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30日讯通讯员 石晓红 邝鑫)4月25日上午11点,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门诊部导医台的医护人员正忙碌着接诊、导诊,工作井然有序。这时一位老人独自走进门诊大厅,神情慌张、非常焦急。导医台的护士刘梅见此情景立即迎了上去,主动为其提供帮助。老人满脸焦急、打起了手语。凭借多年的职业经验,刘梅护士马上掏出纸、笔同她“交谈”。知道老人姓王,今年65岁,是位聋哑人,被自己家里养的犬咬伤了,来到医院就诊。

  门诊部护士长付贤云了解情况后,安排护士邝鑫全程陪同老人就诊。接诊的外科医生孙晓春,认真仔细地检查了她的伤口。通过耐心的文字交流得知,老人的伤口已经处理过了,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孙大夫详细告知了注射狂犬疫苗的作用及注意事项。随后门诊护士邝鑫引导老人缴费、取药,注射狂犬疫苗,并详细写清楚注射疫苗后的注意事项、注射的时间。注射完疫苗后观察了30分钟,没有不适的情况后,引导老人离开了医院。整个就诊过程让老人很受感动,她频频用手语向医护人员表达自己的谢意。

  近期,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为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弘扬新时期医疗卫生职业精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健康获得感,医院开展了作风建设“百日行动”,政工查房、行政查房等,同时,定期到科室召开“同频共振”思政“轻骑兵”恳谈会,强化思想引领,时刻让干部职工的思想与医院发展同频共振,着力提升医院服务水平,提高医疗质量,改善服务态度,优化服务环境,规范服务行为,使医院整体工作有新改进、有新提升、有新面貌、有新发展,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门诊部作为医院的重要窗口科室,门诊量逐年增加,近年来,他们针对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个性化、优质的服务。尤其对于前来就诊的聋哑及其它残疾人,医院更是主动给予关爱、帮助,为他们提供真诚、周到、细心、耐心、贴心、暖心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医院和社会的关爱。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