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退休职工抢救心脏骤停患者

2019-04-28 20:03: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崔延华 杨新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28日讯 (通讯员 崔延华 杨新芳)4月23日下午,第十四届“牡丹杯”全国老年台球比赛正在菏泽如火如荼的举行,比赛过程中一裁判员突发心脏病跌倒在台球桌旁,参加比赛的滨医附院原门诊部主任吕瑞琴和原总务科科长王建华听到场上寻找医生的呼救声,放下球杆直奔病人,初步判断后立即实施胸外心脏按压和口对口人工呼吸,与其他施救者轮流心肺复苏十几分钟,直至120救护医生到来,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吕瑞琴主任和王建华科长都65岁了,吕瑞琴主任在进行胸外心脏按压的过程中,大汗淋漓,全身都湿透了,与其他施救者交替持续进行不放弃;王建华科长为患者不断地清理咽部和口腔分泌物,保持呼吸道的通畅;另一施救者口对口人工呼吸……

  吕瑞琴和王建华是该院退休党员干部,都是从医出身,当身边出现急症需要救助时,他们没有迟疑,没有任何顾虑,仅凭着治病救人的本能,即使退休也阻挡不了的惯性,直奔医者的岗位,担当医者的责任!践行了共产党员的高贵品质,彰显了滨医附院人的高尚品德!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