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春季防水痘

2019-04-28 19:36: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28日讯 (通讯员 石晓红 郭俊杰)近日,小童不知道什么原因发热,面部及躯干等皮肤出现泡样皮疹,来到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就诊,经医生诊断为水痘。

  据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六科主任医师宋修光介绍,水痘在一年四季均可发病,特别是在冬春季,一般在十来岁以下的儿童中发病。水痘的主要症状是发热及全身皮肤粘膜上分批出现斑疹、丘疹、疱疹和结痂。水痘主要是通过空气飞沫经呼吸道传播,也可因接触患者疱疹内的疱浆通过衣服、玩具等而被感染。水痘起病较快,症状较轻,初起时多有成批的红色斑疹或斑丘疹,很快变成高出皮肤的丘疹和疱疹,易破裂,水疱周围有红晕。水痘病人自发病前的一两天到皮疹干燥结痂期间,大约十天左右的时间里都有传染性,期间必须隔离治疗。

  专家提醒家长注意:尽量少带孩子去公共场所,避免与水痘患儿接触,以防此类疾病的传播。一旦发现并发症应立即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