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心医院优化诊区设施布局 营造温馨就诊环境

2019-04-28 17:00: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26日讯 (通讯员 蔺玉霞)4月22日下午,济南市中心医院客户服务部牵头组织召开优化患者就诊流程专题协调会。院长助理韩凯主持会议,肖凌凤副院长做重要讲话。会上,分别就胃镜室改造、10号楼地下一层放射科整合布局等方面进行沟通协调。院务部、信息工程部、后勤保障部、影像中心、超声科、胃镜室等多部门负责人了参加会议。

  客服部对胃镜室候诊区候诊患者较多,布局不合理,住院超声科、骨密度室、住院心电图室搬至10号楼地下一层的布局整合方面等问题提出了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就医环境的提案和建议,肖凌凤副院长指出患者满意度是医院持续改进工作的关键指标,优化就诊流程,方便患者就医,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对多次现场调研的问题进行论证,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各负其责,逐项落实,即刻安排时间表,提高工作效率,延期问责。

  随后韩凯院长助理同大家一起来到现场查看了胃镜室诊区改造的进展情况,内镜室已去掉玻璃门,服务台前移,腾出仓库简单整理后将碳14呼气试验检查单独进行,各部门全力以赴将在4月26日改造基本完成。

  在10号楼地下一层放射科改造区域,韩凯院长助理再次重申,为方便患者检查,张贴明显的标识和流程非常重要,服务窗口由封闭式改为全开放式,是以一种开放的姿势,打造员工与患者的零距离沟通,同时让窗口人员的行为接受大众的监督。

  本次会议多部门参加,现场逐项落实,工作效率高,肖凌凤副院长指出,医院内涵建设,人人有责,医院高度重视改善住院环境,优化就诊流程,提高医护人员的服务质量。同时要求客服部在患者的就医感受方面要积极进行现场调研和体验,查找问题、归纳归属,改进追踪,顺应医疗服务的新趋势。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